外国语学院第六十四期分党校开班典礼暨第一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376



202247日晚1830分,外国语学院第六十四期分党校开班典礼于人文楼21B603教室顺利开展。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龙友元、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书记黄志军、关巧和辅导员杨梦伟。本次开班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党校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学生支部书记黄志军老师宣读了《第六十期党校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并勉励党校学员要严于律己、遵守纪律。

随后,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101班赵癸涵同学发言,代表所有党校成员庄重宣誓: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端正入党初心,了解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接着,龙友元书记发表讲话。龙书记寄予所有学员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思想;第二,珍惜学习机会,提升理论修养;第三,自觉履行义务,做到知行合一。最后,激励同学们做好表率。在各位领导老师的祝福与期待中,本次党校开班典礼正式结束。

党校开班典礼结束之后,外国语学院第六十四期分党校第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正式开讲,本次课程由龙友元老师主讲。龙书记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内容,并分别从“三个不能忘”,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三个方面阐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多次引用实例,采取理论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将学生引入课堂中,以便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掌握中国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最后,龙书记告诫所有学员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加强了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员们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高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