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614


2022319日(星期六),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例行开题答辩会在人文楼21B60221B604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出席本次开题答辩会的导师有丰国欣、南潮、秦海涛、郑桃云、王松槐、龚波、刘敏、余云峰、皮晓燕,参与答辩的学生共34人。

开题报告会开始前,丰国欣院长致辞并强调了论文开题报告会的重要性,指出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传统,那就是体系化完整过程培养,完全使用专业语言,内容是研究发表,形式是学术教育与指导。

答辩过程中,老师们对每位学生的开题报告选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及可能的创新点、研究方法及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与条件、研究进度及具体时间安排等撰写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文献综述、研究目标及创新点的重要性。同学们也根据老师们的建议做了详细的笔记。

开题报告会最后,导师组长强调要扎实推进开题报告及中期答辩等各阶段工作的开展,同时对与会导师及同学表示了诚挚感谢。

参与开题的20级硕士研究生们表示,评审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要,听完后对论文在选题、研究内容和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识更加清楚,并表示一定会认真思考并进一步完善论文计划,高质量完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