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360

317中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科技大楼9106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前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在刘敏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缴纳了3月党费接下来,李前同志带领大家诵读了党章部分章节。而后,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内容。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必须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做到五个“深刻认识和把握”,同时也进一步指出2022年教育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七个方面作出实质性贡献。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认为该文件从六个方面对今年教育整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内容实,涵盖广,对做好外国语学院质量提升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最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和《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摘编,并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教承诺书》。全体党员表态承诺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信教、不参与任何宗教活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引导党员同志学习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了对我国教育工作的认识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