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周诗杰受邀为英语专业“优师计划”师范生讲学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966



1229日上午,湖北省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特级教师周诗杰受邀为英语专业“优师计划”师范生讲学。

讲学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优师计划兼职导师、湖北名师宋溢青校长介绍了周诗杰老师的基本情况和活动安排。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中山小学英语教师华丽娅为全体师生做小学五年级英语示范课展示

周诗杰老师首先对华丽娅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随后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带来了《大观念与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专题讲座。周老师结合一线教师课堂教学为老师们解读了大观念和核心素养的关系。他以“双减”政策下的英语教学变革为主题,引导教师领悟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思路,深度剖析基于大观念的英语教学设计。讲座结尾,周老师耐心解答了师范生和参会教师的提问。

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湖北省宋溢青英语名师工作室黄石市中山小学教育集团、黄石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在线直播的方式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优师计划师范生黄石市中山小学教育集团、新疆阿拉山口市中学的师生参与本次讲座的线上和线下研讨


本次活动以课堂为核心,以专家理念指导为方向,开阔了广大参与师生视野,促进了教师们的专业发展,大家纷纷在云平台上点赞留言,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外国语学院今后继续发挥“互联网+教育”的资源优势,探索后疫情时期校地协同培养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