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院文创团队荣获全国数字媒体创新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478



202211日,我校文创团队“黄石印象”代表湖北师范大学,获得“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全国三等奖。从20215月开始,结合黄石转型背景下大学生文创产品设计能力的培养,团队6位成员:胡勇文、屈若艳、周瑾熠、黄心怡、文雯、樊浩然等6位同学,在李前老师的带领下,“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经过了7个月的设计打磨、同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共有上万个作品参赛,经过了市赛、区域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层层选拔,湖师大团队的同学们于20211226日,参加总决赛答辩,并于20221月,最终获得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全国三等奖。



202111月:团队成员正在进行区域赛作品选题讨论)


20211226日:湖师大团队国赛线上答辩环节)



学校

队长

奖项

武汉大学

魏依诺

三等奖

湖北师范大学

胡勇文

三等奖

(全国“三等奖”公示截图)




比赛介绍:

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各高校计算机相关院系承办。参赛团队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等全国300多所高校,收到设计作品上万件。此次挑战赛分设大数据应用赛、人工智能应用赛、Office高级应用赛、程序设计赛、嵌入式系统应用赛和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六大赛项。

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及“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等讲话精神,引导高校在校生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为未来求职就业和生活学习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


团队设计介绍:

该团队成员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结合黄石文化特点,创造性地设计出了《百年中国红》这一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作品中,将黄石矿冶文化、百年华新文化以及湖师大学子的不断追求进取的精神相结合,共同谱曲了党领导下百年建设的华美乐章。



(通讯稿:屈若艳、胡勇文、张海玲、田思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