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方案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654


健步走是一种最简单有效的健身方式,它不需要依靠任何运动器材,简单、方便、安全。健步走运动强度适中,鉴于快走和慢跑之间,属于有氧运动,能够活动全身的肌肉,能够燃烧脂肪,可以有效的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根据外国语学院分工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定于1125日开展教工健步走活动,请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全体教工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一、活动要求:

1、必须按照规定的活动线路行走,到达终点后交回健步走活动卡片可领取活动奖品一份。

2、教职工在健步走活动中,凡骑车,驾驶机动车,都不算完成健步走活动,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一律不发放活动奖品。

3、健步走是一项群众性的活动,参加者发放一份奖品,凡是上课、因公出差及其他原因不能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均不发放健步走活动奖品。

三、活动线路:

活动采取绕学校一圈,起点终点均设在:湖北师范大学人文楼B座大门,具体路线图如下:

湖北师范大学人文楼B座大门——领取号码牌1——绕青山湖经过生科院2——教育大楼3——集贤阁食堂4——人文大楼5

提醒:从人文楼启程必须绕青山湖经过生科院,教育大楼,返程步行路线不限。

四、活动提示:

为保障教职工的人身安全,所有参加健步走活动的教职工,必须着运动鞋或者运动服。

健步走前要做一些准备活动,让自己的心脏和肌肉进入到运动状态。走时步幅应略大,挺胸、收腹,目视前方,上半身略向前倾,双臂自然在身体两侧摆动,注意力集中,呼吸自然均匀。走出健康,在锻炼时要保证一定的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