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英国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756


湖北师范大学“英国研究中心”简介

Center for British Studies


20176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正式批准了我校申报的“英国研究中心”并备案,标志着我校国际问题研究取得重要突破。中心将结合自身发展需要,按照我校教育国际化规划,整合校内外资源,发挥人才优势,将“英国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对英国进行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中心现有研究人员近30人,国内外特聘专家10余人。

中心定位:以提供英国咨政服务为首要宗旨,提升我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合作交流的能力,以中英语言文化教学与研究为载体,提升我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教育的质量。

建设目标:通过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对外合作与交流相结合,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集学术研究、政策咨询、教育国际化于一体的国家级智库和具有鲜明特色的英国区域性研究中心。

发展规划:中心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汉语国际化推广事业、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发展布局,针对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前沿和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组织申报和研究有关英国的教学和科研项目,产出创新性成果,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协调发展,使中心针对该区域的研究具有一定学术声誉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