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辩论队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297

从胆小怯懦到自信满满,

从笨口拙舌到能言善辩,

从名不见经传到一鸣惊人,

所有的改变都需要机遇与平台。

借着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文辩论赛的春风,湖北师范大学英辩队于2016年3月份成立。通过层层筛选,八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了我们现在这个有爱的小团体: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后,最后由两名表现优异的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华南赛区选拔赛。在这两位同学的努力下,虽然说以一分之差落选,没有获得全国总决赛的邀请函,但是此次比赛为我们学校举办BP辩论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我们英辩队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第十九届外研社杯辩论赛的余温为过,又一大型英文BP辩论赛,中国辩论公开赛(China Open)在武汉武昌理工学院举行。此次比赛,我们英辩队队员表现出高度的热情,积极争取,最后选出四名,两队选手代表学校参赛。其中,汤文敏和黄玉娥代表队在来自全国的一百二十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前三十二强。

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发展,湖北师范大学英辩队的大家庭吸引了许多“能人志士”。我们舌战群儒,我们以辩会友!下面附一张全家:

除去每周的训练,我们生活还很丰富呢,咳咳,这只是其中一张生活照哦:

言归正传,湖北师范大学英辩队成立虽然不久,但是我们有完善的训练选拔制度。除去每周的训练赛外,我们还会在每个月与湖北理工学院英辩队进行友谊赛。届时两个学校的英辩队指导老师还会进行专业的指导和点评。(下图为十月份湖师理工第一次友谊赛)

就在这个月的中下旬,我校英辩队借着第二十届外研社杯英文辩论赛的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选拔赛,旨在壮大我校英辩队队伍,增强思辨学习氛围,并选出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明年的全国区域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学院的一百余人参加,两百余名观众现场观摩。多名老师参与组织与点评,最终丁妹和高思雨,汤文敏和蒋乐代表队伍分别获得冠军。黄玉娥、汪应、夏西洋、袁小茜、刘君慧、朱小文、高思雨、李炼、蒋乐、汤文敏、聂双、杨鑫妮、曹同飞、丁妹、丁顺茜、蔡瑜梅获得最佳辩手奖项。此次校选赛赛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选手敏捷的思维和优秀的语言功底,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我们也衷心祝愿他们能在英辩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湖师校园选拔赛照)

 

在这里,声音与声音碰撞,思想交融激荡。

我们让难能可贵的才华绽放,

我们让理性的铁树开花。

湖师大英辩队期待着你的到来!

 

                                                  湖北师范大学英辩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