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871

一、外国语学院团学监青简介

外国语学院团学监青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理念;坚持“扎实、稳健、务实、高效、创新、进取”的工作方针;贯彻“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服务理念,了解学生动态,反馈学生所需。我们坚持把常规工作做精,特色活动出新,朝着“精、细、新”的标准不断前进。

二、组织简介

团总支: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是学院党总支、团总支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联系党、团和学生间的桥梁和纽带。团总支一共设有四个部门,主要负责团内事务,例如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基层团员信息采集、组织团日活动、举办党校、团校培训等。

学生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总支,团委指导下的院级学生自治组织,一共包括宣传部,体育部,文艺部等九个部门。学生会负责组织广大学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多种形式、涉及各方面的活动,如:英(日)语演讲大赛、大学生辩论赛、篮球联赛、十佳主持人等。

监察委员会:外国语学院监察委员会是一个监察组织,以其乐于奉献,甘于幕后的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围绕着素质教育的主线加强对学生组织的管理。监委会下设三个部门,相关工作开展均涉及学风寝室方面,如:查课、查寝、查卫生、奖学金评定、贫困生管理等。

青大队:外国语学院青大队现由三个部门构成:活动部,规划部,宣传部。主要负责组织学院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通过各项活动,把关爱带出校园,传递志愿精神。于此同时,帮助学生完成志愿者注册并统计活动时长也是青大队的职责。

青大队在磁湖春老年公寓正式建立服务站

“一二·九”红歌大合唱代表队

学生会秘书部主办的团体辅导活动

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首届“中西经典诗文创意朗诵大赛”